黑傀儡

《寻找》

你知道平行宇宙吗?

多元宇宙是一个理论上的无限个可能的宇宙的集合,包括了一切存在和可能存在的事物;所有的空间、时间、物质、能量以及描述它们的物理定律和物理常数都可能不同。多元宇宙所包含的各个宇宙被称为平行宇宙。

好吧,虽然这是一个连3岁小孩都知道的知识,但我还是觉得有必要提一下。

现在的时间是公元3142年,科学发展的程度足以支撑我们去探寻其它的宇宙。你能看到其它的“你”,他们处在各自的世界,拥有各自的生活,有的生活方式可能会让你惊叹:“这是我?”

无论你感到有多不可思议,我都要告诉你。

是的,这就是你。

多元宇宙就像一棵繁茂的大树,在每一个重要的选择点上分出无数的枝丫。每一次的抉择对你来说可能都是人生的转折点,而对多元宇宙这棵参天大树而言,只不过是多了一个无足轻重的小枝干。

想想看,在我们说话的每分每秒,都有无数的宇宙诞生,亦会有无数的宇宙消亡。这个宇宙拥有着我们难以想象的漫长岁月,具体一点的话,大概是138亿年左右。

在这138亿年间,这棵大树究竟诞生了多少枝叶,我们无从得知,说实话,我怀疑这个问题的答案直到人类灭绝都无法知晓。

想要探寻平行宇宙数量的人在我看来不是智障,就是疯子。因为你不可能去探寻一个动态的数量,我是说,谁知道它每秒钟会分化出多少宇宙呢。

但是,我现在就要去做那个疯子了。

……

好吧,其实只是顺带的。

能拿到这个录音的,不是蕴霖,就是Edward,不管是谁,请对我离去不要惊讶。

我去找“她”了。

我们对平行世界的研究已经快有10年了,根据前人所留下来的资料和经验外加我们现有的科技,人类完全有能力在各个平行宇宙之间跳跃。

我永远无法原谅自己,在那个雨夜让她独自一人离开。

公司给了我们绝对可靠的安保系统,让我们能在一个不受干扰的安全环境下做着我们的研究,可是我们的亲人呢?

这个研究能够给我们带来莫大的好处,能够推动人类对宇宙的探索,能够知道每一个历史未知点。

这也是他们想要这项研究的原因。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,我失去了她。

我已经无法再继续这项研究了,事实上它也已经进行的差不多了,缺少的不过是实验数据。我会通过新研发的“跨越者”来往平行宇宙。即使这个世界的她消失了,相信在别的世界,她依旧存在。

放心,我会通过这台记录仪来记录我的所见所闻的,即使不能找到她,相信这些数据也会给你们很大帮助。虽然我已经无法在实验室里工作,但是我相信,你们会将研究成果用在更好的地方,这是我们当初的约定好的。

跨越者已经准备好了,等我的好消息吧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这是第1000个宇宙。真是不可思议,平行宇宙之间的跨越好像并不会对时间的进程有太大改变。

这个宇宙中,我拜访了你们,哦!你都不知道Edward,他在这个世界里是个摇滚乐手,那个造型真是让人忍不住发笑,我发誓上次研究室爆炸后的那次发型都没有他这个炫酷。哦,抱歉,希望你不是Edward……嘿,伙计。就当我没讲过这段话好吗?

这1000个世界与我们的世界没有大的不同,看来跨越者只能先从我们临近的宇宙开始,幸好这台不算太笨的机器已经记录下了我们的初始宇宙了,我可不想迷失在茫茫宇宙中,哦,光是想想就一阵可怕,这比吃不上我最爱的巧克力布丁还可怕。

具体的数据我已经通过电脑发送给你们了,注意查收,相信你们会对这份来之不易的数据欣喜若狂的。

虽然这1000个宇宙的生活很是精彩,但是,我并没有找到她。

我看到了1000个我自己,可是在我得身边,我都没有看到她。

有可能是因为距她的离开已经有段时间了,在这段时间所分裂出来的宇宙数量已经远远超过一千个了。

放轻松,我们还可以去下个宇宙寻找她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这是第2861个宇宙。世界线的变动开始明显了起来。

我们的研究所变成了一家国际能源公司,致力于永动机的开发。哦,听着,我知道这听起来很荒谬,但这不过是一个噱头。能源真正的源头似乎是更高维度,他们通过量子技术,从基本粒子中展开了折叠的高次元,并从中获取能量,这简直太酷了!

但很可惜的是,我们可能无法做出同样的事,因为这个宇宙的物理常数和我们宇宙的有微妙的不同,这导致了我刚跳跃过来的时候遇到了不小的麻烦。不过不用担心,我已经调整好了跨越者的参数,足以支撑后面的旅程。

啊对,我说后面的旅程,这就意味着我依然没有找到她。所有的我的身边都没有她的身影。

不过现在的宇宙应该是更早些时候分化出来的,继续走下去,找到她的可能性就越大,不是吗?

祝我好运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这是第4693个宇宙。我惊讶的发现这个世界的科技水平停滞了很久。

25世纪初我们就着手在火星建立殖民…哦不,居住地;现在甚至在木卫和土星环上都有我们的基地。但这个世界的人似乎并没有掌握远距离航行的技术,把爆炸增长的人口送往月球居住已经是他们的极限了;月球正面背面的居住权由抽签决定,那些不幸抽到永夜的月球背面的人可就惨喽。

没错,还是物理常数的问题,这个宇宙的一些物理常数已经出现了明显的不同,就算使用我们世界现有的公式也会与实际不符。但有趣的是,现在的我是这个宇宙中唯一能够提供不同世界参数的人,一切的公式只要加上一个小小的因式就能有用武之地。

我决定去做这个世界的救世主,哈哈,不过是一时兴起罢了。结果你猜怎么着?联邦居然希望我去做科学部最高执行官。从一个小小的研究员,一跃成为万众瞩目的英雄,我可受用不起。而且,Edward,如果是你,或者研究所里的任何一个人来这个宇宙,做的都会比我更好。他们甚至打算为我立一尊铜像,天呐,这可太令人羞耻了,我想我是时候离开了,在铜像建好之前。

但是,哪怕我利用自己的知名度,在世界范围内寻找她,还是一无所获,仿佛她只是我的执念而已。

我开始怀疑她是否真的存在过,是否只是我的一个幻想。

呐,Edward,应该不是这样的吧?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这是第6507个宇宙。一切安好。

没错,一切安好。这个世界的人们其乐融融,没有人口问题,没有环境问题,我也做不出什么贡献;因为他们过的生活我只在历史书上看到过,似乎是21世纪初的生活,我们几百年前的技术,在他们看来还是天方夜谭。

我行走在这个世界中,就像在逛博物馆似的。在这里,仅仅几十层的矮房子随处可见,还有不到十层的小楼,这在我们的世界中可是珍品啊。还有,Ed…哦对Edward,你看我这记性,你肯定想不到有一样东西近千年都没有变过;没错,就是巧克力布丁!看来物理常数的变化并不影响食物的制作,不如命名为巧克力布丁定律如何?

此外,我感觉我的记忆力在逐渐的衰退,她的面容,她的声音,都被我遗忘在无穷的宇宙中了,只有她的名字还烙印在我的脑海中。我害怕有一天,我会连她的名字也忘记。

我该如何继续在茫茫多宇宙中寻找她?

对了,我可以把她的名字刻在自己身上,这样我就不会忘了!

这样就好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这是第8259个宇宙。应该是吧,可能漏记了几个。

走过这么多的宇宙,物理常数变化带来的影响,有好也有坏。我见过荒无人烟的世界,也见过在打星际战争的世界;唯一没有变过的物理常数只有光速,这是为什么呢?

但这不是最大的问题。我现在被另一个问题所困扰着,就是我身体上有些莫名其妙的伤疤,而且都只出现在正面,难道是我自己弄的?唯一能肯定的就是,每当我抚摸这些伤疤,我的内心总能平静下来,这又是为什么呢?

真是神奇。

我在说给谁听来着?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这是第10000个宇宙。

………

啊对,要说点什么才行。说点什么呢…

这里很暗很冷,但并不是晚上。

我想可能是光速变化了的原因。

连光速都可能改变啊,哈哈哈…

………

我好累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这里是Edward,下面我们将公布对平行宇宙最新的研究成果。

通俗来说,如果平行宇宙的出现是因为不同的选择的结果,那么对于宇宙而言,必然有一个选择是“正确”的,也必然会有一个宇宙是所有“正确”选择的集合体,我们称这个宇宙为主宇宙。

对,没错,我们无从得知我们的选择对于宇宙而言是否是“正确”的,只有神才能从无穷多选择中找出“正确”的那一个吧。但是,会有一样东西只存在于主宇宙之中,这个东西可能是一种元素,可能是一个细菌,可能是一件物品,甚至可能是一个人,我们可以通过这个东西来判别主宇宙的是或否,我们将其命名为“特异点”。

但要注意的是,主宇宙每分每秒也在不停的分化着,一旦特异点消失并且没有新的特异点的出现,那么可以认为,这个宇宙已经从主宇宙的宝座上滑落。只是如何去寻找并判断这个特异点,这会是我们未来的研究方向。但有一点可以肯定,那就是我们的宇宙在前不久还是主宇宙。

因为我们的特异点是一个人。

啊,您过奖了,这些成果不过是沾了我朋友的光罢了。他是宇宙跳跃的先驱者,我们很多的数据都是他观测并整理发送给我们的,只是…

他已经很久没有消息了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……呲啦……这里是…………宇宙……呲啦……

……我终……见……呲啦……梦……人……

……呲啦……再见了……


评论

热度(9)